一直在思考 短暂的一生到底怎样度过才算“不虚度”。是珍惜尽享每一个当下,还是坚守一个目标低头前进。是操纵拥有物质的多少,还是心底精神开阔的程度。

现在也避免不了 喜爱美好的事物,并且试图占为己有。这种拥有是来自自己内心执念,还是因想炫耀于他人才存在。抑或只是想单纯占有,方便欣赏把玩。

对时间充满了疑惑,因为少而珍贵,但却仍不能珍惜。还是无法投入全部心力,只是因为不热爱。那热爱什么呢。热爱的是否应该当做事业去打拼。去花费80%的时间。一直说服自己只是提供必需生活的工作。但这样是对的么。不用工作去定义一个人,可工作确是花费了最多时间的那件事。如果以一生拥有恒定的时间总量去衡量,占有大部分时间的工作最有发言权。如果一个人热爱滑雪,是否一定要以滑雪为生。很多人会说自然。那如果滑雪不能给他以为生呢。是否需要额外的工作维持生计。或许会反驳,真的热爱自然能为生。

是这样么。真的热爱就一定善于么。多少人能清晰的认知到自己的天赋以及兴趣,多少人两者是不同的。成长环境,经历体验都影响着每一个决定和感知。是如何清晰的认知。

 
评论
© Mumble mumble / Powered by LOFTER